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海荡吃公司

无忧愁五湖耕云,有闲致四海留痕。

 
 
 

日志

 
 

红外摄影也玩拼接——大明  

2017-06-05 05:50:54|  分类: 大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跑到图书馆南门前荷花塘,荷叶已经铺满池塘。拍了两张荷叶,变化与层次表现不清。周围的树不少,各个品种都不相同,错落有致,有兴趣试试。拿着18-55mm镜头最广端也相当于135全幅的28mm的效果,比起10mm镜头视角相差将近40度,视场差了53%。只好玩玩拼接,弥补视角太小的先天不足。

因为轻装溜达,什么附件都没带,更顾不上三脚架,徒手环拍就是不好掌握。重叠部分考虑到了,但是上下部分控制不好,拼接后四个角少了不少视觉元素,成了一片空白,图层合并后,只好一点点地做小选区进行内容识别的智能充填。大面积充填乱糟糟的不知道到哪里乱挖一块补上。还是像切蛋糕一样小面积一片片充填,避免乱像。

拼接完成再做红外调色,好在PS CCCamera Raw滤镜,JPG格式调整白平衡也方便多了。做这张片子,破坏了自己的诺言:超过三分钟的后期就放弃。不过按六底拼接计算,后期处理也没超过18分钟。

红外摄影也玩拼接 - wdm9653@126 - mtxy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