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海荡吃公司

无忧愁五湖耕云,有闲致四海留痕。

 
 
 

日志

 
 

航海日记——4月30日-5月2日海上巡游——红桃Q  

2016-10-23 06:22:44|  分类: 红桃Q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4月30日 周四 第六十一天

    昨晚大西洋号从墨西哥曼萨尼约港口启程前往美国洛杉矶,航程约1215海里。

    上午九点卡鲁索剧场听Pablo讲师为我们带来《走进加勒比海盗》,听了不甚感兴趣,去九层健身房骑车125卡,又回房间整理昨天曼萨尼约的照片。

    十一点大家齐聚一层的珊瑚厅,参加和船长合影的活动。要求穿上自己最漂亮的衣裳,男的西装革履,女士拖地长裙,看别人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唯独自己没什么行头。每人和船长合影,人太多,船长太忙。一般以家庭为单位,我和常红为一家庭。

第二天在摄影部拿到这张照片

    今天老许七十大寿,午餐后去二层餐厅落实晚上老许生日派对的事情。

    老许浙江绍兴人,是我走廊对门7161船舱的邻居。他自称农民,也许以前是。问他为什么来坐邮轮,他的答案是想在邮轮上过生日,因为在绍兴过生日过不起。此话怎讲,老许说他的要好朋友前年过生日花费七十万,他的生日也要花费这么多,还不如坐船环游世界来得划算。他们的生日不收礼,朋友都送大蜡烛。他的朋友生日,老许挑了一对大蜡烛,88斤,花费伍佰元。无数的蜡烛点亮,从房间到厅堂,从院子到田畈,一路绵延下去,夜间的乡村一定非常漂亮。第二天雇人挑蜡烛油,一天也挑不完。其次请客吃饭,从家里到村里,从县里到市里,百桌长宴,连吃三天。这些还不算,最要紧的是请戏班子,绍兴小百花艺术团。除了一般演员,头牌小生和花旦都是必需的,不是一场两场,连着唱三天。请越剧名角三万五万不稀奇,这七十万也就差不离了。我想这也是绍兴有钱一族吧?普通人家的生日该是蛋糕和长寿面吧。

    下午两点到珊瑚厅看电影《逆转王牌》,看的不甚明白,不到一小时就离开了。是不是老了呢?很多电影看不懂。健身房骑车115卡。17:30卡鲁索剧场欣赏意大利女中音的演唱。

    晚6:30到二层提香餐厅为老许做寿。今天换了一个大圆桌,除了我和常红,还邀请了上虞的陈先生夫妇,义乌的骆先生夫妇,慈溪的樊先生夫妇,萧山的洪先生,连寿星一共十人。济济一桌,热闹非常。

    常红今天穿上了盛装,在西藏买的藏袍。她边唱边为老许献上花环:不敬青稞酒呀,不打酥油茶呀,也不献哈达......索~呀拉索,祝你生日快乐!

餐厅经理为老许送上生日蛋糕

祝许木青生日快乐!

    骆先生带来了他在希腊圣托里尼菠萝庄园买的菠萝酒,大家斟满酒杯,共祝老许生日快乐!美酒、蛋糕、蜡烛、大菜,生日元素一应俱全,和绍兴相比,只差小百花了。慈溪的樊夫人小史会唱越剧,那就请她唱吧。唱了一段“久别重逢梁山伯”,又唱了一段“我家有个小九妹”,这样,老许的生日派对更完美了。

派对结束在餐厅外合影

    今天白天我对老许说,你今天什么也别做,只要把你的手机相机充足电就可以了,我做你的派对专职摄影师。可是我的摄影水平很糟糕,没有留下什么精彩的照片。对不起,老许。老许却很心满意足,没关系的,我是中国的环球邮轮第一人,在船上度过自己的七十岁生日。谢谢你们大家,以后你们七十岁生日我可是都要来参加的哦。是啊,这样的生日庆祝令人难忘,我的七十岁该在哪里过呢。

    今天时钟往后调慢一小时。


    2015年5月1日 周五 第六十二天

    今天的TODAY报上写着《国际劳动节快乐》,时间如飞逝去。

    昨晚的芝士蛋糕没舍得扔,今早和常红、老许继续吃蛋糕,又甜又腻,吃剩的终于还是进了垃圾桶。罪过!上午9:00在大剧场有一场说明会,关于洛杉矶清关的重要信息,纽约已经在美国进关一次,这次简单许多,15分钟就结束了。10:00,紧接着听Palbo讲师讲课《带您走进洛杉矶》,我因为不参加岸上观光和自由行,堂弟来码头接我,这样省去了许多麻烦。洛杉矶,七年前来过一次,这次是旧地重游了。

    九层骑车半小时,消耗115卡路里。

    11:00,九层甲板的泳池旁开了一个小小音乐会,程志为我们演唱了中国歌曲。程志,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这次和我们同船。每天听外国歌曲,听到耳熟能详的祖国的歌曲,特别受大伙儿欢迎。从程志的独唱,发展成大家的合唱。甲板上的歌声时而激越时而欢快,声震云霄。在这个加利福尼亚半岛朝着西北方向航行的大西洋号上,我们似乎忘记了岁月,每天漂浮在大海上,看海听海,看天观云,日复一日。今天的歌声把大家带到了祖国,这样的庆祝方式令人难忘。

    14:00在一层珊瑚厅看电影《到也门钓鲑鱼》,影片讲述了也门一富有的酋长,想把北大西洋的鲑鱼引进到也门的沙漠地带,引领也门人民致富。虽然有无数阻力,困难重重,最后梦想成真的故事。该电影2012年拍摄上映后,获得不少奖项。好的电影让人回味,不易忘记。

    17:30卡鲁索大剧院看英国演员表演默剧,表演一般,不甚喜欢。

    今天给在洛杉矶的三堂弟打了电话,他5月3日来码头接我。洛杉矶有我的三位堂弟,两位表姐两位表兄和一个表弟,亲戚似乎比上海的还多。这次只联系了叔叔家的堂弟,舅舅家的表亲不联系了,洛杉矶只停留两天,一一见面怕时间不够。

    晚上看费里尼的电影《卡萨诺瓦》,费里尼的电影让人费解,看了不甚明白。

    今晚时钟拨慢一小时。


    2015年5月2日 周六 第六十三天

    今天阴天,上午10:00在九层甲板有水上滑梯的比赛项目。船只向北航行,气温降了一些,风吹过来凉飕飕的,参与游戏者都身着泳装,披着蓝色浴巾。大概有三十几位报名参与比赛者,问下来,这些人从来没有在滑梯上尝试过,当然也就没有经验。真奇怪,船上六十多天都干吗去了,而且报名比赛是三天前的事,你们就不能先来练练吗?几个人知道我滑过,团团围住问我滑梯要领,没什么关键的,只要躺平身躯,一滑到底就可以了。第一位试滑者上去了,坐在滑梯上慢慢往下蹭,第二位也是同样。这时风越刮越大,参与者都缩着脖子裹紧浴巾。主办方宣布比赛暂停,水上滑梯比赛项目无疾而终。

在香港启德码头拍摄的大西洋号,两个黄色小烟囱间深蓝色的弯曲滑道就是水上滑梯,老远就能看到。

    中午午饭时分和沈阳妹妹、武汉妹妹、四川小王、上海的两对夫妇聊天,天南地北海阔天空,一顿午饭吃了一个多小时,我惊讶自己有了这么多可以聊天的朋友。要知道才上船时我只认识同舱的常红,船上共同航行了两个月,大西洋号就像一个大家庭,把我们聚在了一起。

    14:00看电影《最后的维加斯》,讲述四位老友克服困难重新相聚的故事,喜剧片。

    17:30卡鲁索剧场欣赏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带来的意大利歌曲及外国名歌。该演员最后演唱了中国歌曲《我的歌声里》引起全场共鸣,掌声雷动。

    因要整理第二天下船的行李,晚上没去看电影。小绿绿妈妈来,带来小绿绿的生日蛋糕。作为回礼,我送给小绿绿一大块巧克力,在葡萄牙蓬塔德尔加达买的。小绿绿5岁,漂亮、聪明、顽皮,人见人爱。

小绿绿在意大利卡塔尼亚西西里岛,和妈妈一起坐越野车上,身后是埃特纳火山。

    时间过得飞快,下船已经一年多了,环球行早已结束,而我博客的船还在大洋彼岸。今早绿绿妈从微信给我发来绿绿背着书包上小学一年级的照片,绿绿长大了。时隔一年,他还记得我这位奶奶吗?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