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海荡吃公司

无忧愁五湖耕云,有闲致四海留痕。

 
 
 

日志

 
 

航海日记——5月22-23日日本横滨和东京——红桃Q  

2016-11-27 05:12:48|  分类: 红桃Q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5月22日 周五 第八十二天

    5月13日晚七点大西洋号从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解缆出发,经过七天3427海里的航行,成功避过了白海豚台风,今天就要到达日本横滨,离家越来越近了。

    因为是下午才靠码头,今早睡懒觉了,起来才听说今早的日出是最完美的。在海上看日出的日子越来越少,屈指可数,真是后悔。早饭后骑车125大卡,接着填写日本入国管理局表格。九点时分,船的左舷能见到富士山,以前看到的富士山都是袅袅婷婷如少女般,今天的富士山雄伟高大,像个伟岸的男子汉,离得近的缘故吧。

在东京湾近距离观赏,富士山积雪的山顶在云雾中若隐若现。

    下午一点邮轮停靠横滨港口大桟桥码头,一点四十分下船。我拿到了一号团的票子,排在最前面,身旁的哈尔滨女士拿着五号团的票子,挤在我旁边,我提醒她是五号团,她说这不是中国特色嘛。把中国的陋习带到国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国人才能改掉插队的坏习惯。

    出海关后有免费巴士等在门外,直接送游客去樱木町车站,那里有地铁通往各地。

免费大巴上的日本志愿者

    我和上海的小翟夫妇从樱木町坐地铁到横滨站再转湘南新宿线去东京新宿,在横滨车站转车的时候出了一个洋相。因为是起点站,地铁来了直接上去,那是从没见过的地铁车厢,很短,只有12个座位。正庆幸自己坐了豪华车厢,一位小姐过来问我们查验车票,并告知这里是贵宾车厢。小姑娘打开另一扇门,请我们去到普通车厢,真是羞死人。

    我的上海朋友陈、周夫妇是我多年的好友,这次到东京他们来新宿车站接我。先生提议带我去东京台场,那是一个海滨公园,我婉拒了,看过了太多的海滨,大同小异。日本是一个地震国家,海滨没有细软的黄色沙滩,只有黑色礁石。就到附近走走吧。

Green tower大厦,似曾相识。

建筑上悬挂着申请2020年奥运会的旗帜

和小周在西新宿合影

东京都市政厅,共48层。登上45层南北展望室可360度眺望东京全貌。

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看见西南的横滨海湾和西面的富士山。

在地震频发的国家,这样的高楼在新宿还有许多。近处的那一大片绿地是新宿御苑。

    西新宿周边游览后去朋友家晚餐,后又去附近大超市逛了一圈。晚上超市许多食品打折,很多对折甚至三折,朋友都是晚饭后来超市购物。都说日本物价贵,且不说他们工资高,打完折比上海还便宜。先生是IT行业工程师,夫人在家做裁缝,日本手工活的工资很高的。朋友夫妇在东京有两套房,儿子在筑波大学医学院工作,儿子媳妇和孙女住在筑波,周末来东京看望父母。他们在日本打拼二十多年,能有这样的光景实属不易。晚上没回船,住在朋友家。


    2015年5月23日 周六 第八十三天

    早餐后朋友带我住家附近散步,他家后面是神田川,一条小河。神田川畔步道旁樱树繁茂,可是已经过了樱花花期。朋友说以后到东京不用去别处赏花,就这里的樱花已够壮观。

这些樱树都已超过一百年树龄

住宅小区很幽静,家家小院栽花种树,处处绿意盎然。

    散步回家,儿子一家来了,小孙女西西三岁不到,教她说日语或普通话一律不说,只说一口地道的上海话,可爱极了。朋友家有一个极小的院子,除了放下一台车,剩下一平米的地里种着茄子和西红柿。小孙女帮忙收西红柿,嘴里说着我顶欢喜番茄了。吴侬软语,在异国他乡的小姑娘口里说出,特别好听。

中午朋友带我到新宿最有名的《蟹道楽》料理吃蟹宴。

店门口的卡通造型很可爱

    日本是我此行的最后一站,饭后去免税店购物,有上海朋友托带的,也有自己的,大包小包提了许多。免税店里购物者清一色中国人,还遇到不少大西洋号上的游客。朋友们招待我一天,略显疲态。时间尚早,我还是提出让他们先回家休息,我一人打道回府去横滨。还是按来时的线路返回,四点已过,樱木町车站到码头的免费大巴停运了。上了出租,910日元送到码头,不贵。

适逢周末,有对对情侣,还有许多市民带着孩子来大桟桥码头游玩。

回船舱放好行李,上到甲板拍照。

身后是横滨海湾大桥,89年9月开通。90年春节我在日本,上桥拍过照。

天色渐暗,高楼的灯光、摩天轮的霓虹及天边的红霞相互映衬,构筑了横滨海湾的美景。

    晚10:00,大西洋号徐徐离开横滨港,岸边有许多日本民众对着邮轮挥手道"撒哟娜拉",看得中国游客莫名的感动,大家也齐齐挥手道“撒哟娜拉”。我想,如果这世界没有仇恨该有多好。

    日本算是来过了,没去富士山,也没游箱根,只是和朋友聚会,时间太短暂了。N年后,樱花盛开的季节,我会再来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